close

  明星特寫>>>
  昨日,武昌區中山路小學四年級男生徐HI-Q褐藻糖膠霖軒在連續參加了十幾天“我讀我城”活動後,終於成為闖關明星,併在學校晨會上發表獲獎感言,成了全校的小明星。
  徐霖軒主動找到記者談收穫:“這個活動讓我提高了閱讀能力網站優化,並能很快找到有用的信息。從看到題目到在報紙上找到答案,我花費不要1分鐘。”
  據瞭解,徐霖軒家裡訂有《長江日報》。他發現這個“好玩”的闖關賽後,剛開始是告訴媽媽答案,請媽媽幫助輸入微信;現在則是完全由自己操作,還養成了每鼎曜餐飲製冰機天看報的習慣。
  “我讀我城”讓課堂新聞播報也有料了。徐霖軒的班主任李瑋介紹,班上花店每天有兩分鐘的新聞播報時間,由同學們輪流播講。在《長江日報》進班級前,孩子們更多的是講故事、講笑話。今後通過讀報,孩子們就能真正講新聞了,而且能增強社會責任感。
  (設計裝潢記者劉睿徹)
  一個班出了
  兩位闖關明星
  昨日,硚口區太平洋小學學生陳思思、胡振宇、陳清霞,從記者手中接過本報為他們拍攝的精美照片後興奮不已。同學們爭相與他們合影,讓他們享受了一把“明星”般的待遇。
  此次“我讀我城”活動,該校闖關成功的3名學生中的陳思思、胡振宇都來自五年級(1)班,一個是宣傳委員,一個是圍棋課代表,都是班級文體骨幹。
  胡振宇告訴記者,他每天中午都早早地坐進教室,閱讀分發到班級的《長江日報》,讀完後將相關新聞記下來。每天晚上,他便借用父母的手機開始答題。陳思思開心地說:“看到每天發生在身邊的故事、武漢的新變化,我在學習之餘增長了好多見識。每天的《長江日報》,我都不錯過。這次終於有了驚喜,我們班一下子出了兩個闖關明星。”
  昨日,他倆把照片帶回教室後,同學們爭先恐後地湊近欣賞,還請拿著照相機的輔導員陳倩給他們拍合影照。
  (記者陳誠)
  高二女生家裡
  每晚上演“老爸開講”
  “我有機會獲得‘我讀我城’每日明星,要歸功於我的老爸。”昨日,市十一中高二(4)班李軼慧說,“平常愛關註時事的老爸會把精心選擇的新聞講給我聽,讓我受益匪淺。”
  明年參加高考的李軼慧平時時間安排比較緊。每天晚上回到家,當工程師的爸爸會細心地把自己當天閱讀的新聞進行“摘要”,挑選其中一些內容,講給她聽。當會計的媽媽也會參與到話題的討論中。“晚上這個時段,基本上成了‘老爸開講’欄目的固定播出時間。”李軼慧打趣地說。
  李軼慧說:“爸爸、媽媽這樣做,是希望我更多地瞭解國內外和武漢的大事,拉近自己和社會的距離,同時也掌握更多信息量,為寫作文儲備更多素材。我也覺得,瞭解武漢的過去和現在,關註武漢的未來,是一個現代中學生應有的意識。”(記者宋蘭蘭 通訊員蘇敏)  (原標題:連續參加十多天 終於闖關成功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v88vvbf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